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应对强对流天气 确保可靠供电

2020-06-09 15:27:54  郑承光 邱长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郑承光 邱长春)连日来,福建省大部分地区发生强降雨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汛期和极端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6月5日傍晚7点50分,恶劣天气雷击造成万全常安线#82杆跳线断了,涉及两个台区,2个烤房居民用电。故障发生后,将乐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公司相关领导沉着应对突发情况、积极协调、调度故障抢修工作,运检部及万全供电所迅速组织8名抢修人员、车辆及设备材料,全力以赴抢修因灾害损坏的电力设施。抢修工作连夜展开,抢修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抢险精神,克服一切困难险阻,当晚9时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至6月8日上午9时,受损的5条10千伏线路故障全部处理完毕,恢复供电,还有1条故障线路正在全力抢修中。

据悉,为认真做好应对强对流天气防止措施,该公司从多方着手,全力安排部署汛期应急处置工作。针对大雨分布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逐一对大雨覆盖区域的电杆杆基、拉线、铁塔基础、变压器、线路通道以及电力设施周边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情况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力量逐一进行消缺,及时消除大雨造成的安全隐患,有效保证了汛期电力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为汛期的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6月8日上午,将乐县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竹舟线沿河低洼地段杆基拉线进行加固。郑承光 摄

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做好大雨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加强与当地气象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汛情、水情等水文情况和汛情预测,掌握辖区内电力设施运行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各供电所都组织好了应急救援队伍,认真做好车辆、应急材料、物资、工器具等准备工作,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防患于未然。

供电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风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请勿在户外尤其是电杆、铁塔、广告牌、大树下逗留;遇到积水处应绕行,远离掉落在地面上的电线;请社会用电主体做好产权所属设备的检查,发现隐患请及时排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