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高效执行暖人心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20-06-09 16:12:44  肖晓敏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0dbd58be7d8839acdfcbf4ecb38e47.jpg

申请执行人给明溪法院送锦旗。曾飘越 摄

东南网三明6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曾飘越)近日,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收到申请执行人林某送来的“情系百姓 执法公正”锦旗,申请人林某对执行法官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表示感谢。“没有法官的帮忙,我的医疗费不知该怎么办,感谢法官这么快帮我拿回钱。”申请执行人林某激动地说。

据悉,申请执行人林某系一电信诈骗案被害人,2014年被告人郑某等4人共同诈骗林某2万元,案发后郑某等4人被明溪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并入狱服刑。2020年初,被害人林某因病住院导致经济困难,遂向法院申请执回被骗2万元。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4名被告人,要求被告依照判决书退出赃款2万元并返还被害人,4名被告人均以刚出狱没钱为由拒绝退出赃款。法官告知4名被告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再次构成犯罪,4名被告遂退出2万元返还被害人,该案被执行结完毕。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曝光失信“老赖”300人次;突出执行强制性,开展执行行动24次,联合部门惩戒平台开展失信协审2000人次,执行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执行质效得到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