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落地三明市首笔纾困专项贷款

2020-06-09 16:17:54  郑中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6月8日讯(通讯员 郑中杰),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为纾困企业福建省恩腾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80万元,标志着三明市银担合作纾困专项资金贷款业务实现首笔落地。

福建省恩腾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主营水性漆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一季度生产时间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天,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46%,企业出现了临时性资金困难。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在得知上述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引导企业申请纾困贷款,并针对企业缺乏有效担保方式的困境,积极引入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建立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银担合作模式,以解决企业担保难问题。

三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该企业列入三明市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申请企业公示表(第一批)名单,于6月5日公示结束。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快速响应,及时对接,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半个工作日内实现业务送审到批复,同时,克服了企业不在市区的困难,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准备放款材料等相关材料及进行首笔银担合作业务流程梳理,于6月8日顺利落地280万元纾困贷款,利率低至3.35%。

该笔贷款由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且无需企业提供反担保,真正做到对纾困企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了企业短期流动资金缺乏的燃眉之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切实履行了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社会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