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智慧广播”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0 09:11:07  巫瑞万 许真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梅列区洋溪镇与三明电信梅列分公司签订了第二期16套“智慧广播”合作协议。这是梅列区借助“智慧广播”,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个可喜现象。

传统的村村通广播,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实现无线传输、快捷迅速、远程控制等多功能作用。“智慧广播”在音箱后台,添加了相关播放内容音频文件后,有使用权限的账号管理人员,可以利用手机上的系统APP,随时远程操作“智慧广播”。

目前,梅列区各乡镇街道的村(居)结合实际情况,共安装“智慧广播”30套,累计播放近万次各类宣传内容。

梅列区还科学有效运用“智慧广播”,开展疫情防控、农业科普知识、汛期气象水文预报、应急抢险救援等宣传。“村里每逢圩日,还利用‘智慧广播’系统,播放红色传统歌曲,进行交通疏导,宣传市场管理和禁毒等知识,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宣传效果比传统扩音器好,群众很喜欢。”洋溪镇新街村村主任郑荣德说。

(巫瑞万 许真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