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全力抓项目稳投资

2020-06-11 08:46:34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上“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深化“五比五晒”,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力抓项目、稳投资。1~5月,预计全市固投增长4.5%,其中,5月份固投增长11.7%。

领导带头攻坚重大项目。市四套班子成员挂包在建、增资、前期、招商、征迁“五个十”重大项目。1~5月,全市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020个,居全省前列,其中新增开工、投产项目分别为144个、162个。坚持“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将“五个十”重大项目列入督查巡察审计专项行动,市委常委会每月研究督办、协调解决难题。

激励干部比拼“五比五晒”。分类“比晒”、靶向考核,根据县(市、区)发展基础和市直部门、市属国企、经济开发区职能定位确定考评目标。坚持“战场中找战果、战果中找战将”,今年来对全市一贯表现优秀、在“五比五晒”中实绩突出的830人进行记功嘉奖,市委提拔重用和晋升职级94人,引导全市上下集中精力抓经济、抓项目。

突出抓省市重点项目。针对存在困难问题,采取包车“点对点”接返省外员工、对疫情期间不停工的项目预付工程款、资金补助等帮扶措施,3月27日起重点项目全部复工。1~5月,3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1.3亿元,占计划44.4%,其中,5月当月完成年度计划14.6%。组织“手拉手”活动,协调市内重点项目对接采购本地大宗地产品,钢材、水泥库存由最高峰213万吨、120万吨下降到113万吨、68.5万吨,产能由最低峰69%、44%提升至100%、89%。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市属国企承建的140个在建项目1~5月完成投资61.46亿元,增长85%。

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市县组建401个服务专班,帮助协调解决难题964个。在“e三明”、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栏和窗口,开辟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开展“不见面”审批事项635项。举办中央苏区三明讲坛,开展政策对接业务培训、营商环境对标整改。积极争取65个项目65.9亿元的专项债券、90个投资补助2.5亿元的预算内项目获得支持。加强政银企对接,1~5月,全市新增贷款69.4亿元、同比增长80%。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