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2020-06-12 09:13:55  朱丹宇 马鸥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此次为期3个月的综合试点工作,安排在尤溪县城关镇西街社区,户籍人口4812人,常住人口7000余人。普查试点登记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6月21日零时,调查对象为试点地区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试点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在本户登记的人口包括调查时点居住在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调查时点未居住在本户的人。调查方式采用现场数据采集和互联网自主填报,调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摸清我市人口基本情况,对科学制定民生政策和“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普查综合试点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是普查全过程的一次实战演练,将为我市人口普查的全面开展探索办法,积累经验。

(朱丹宇 马鸥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