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开展科普大篷车走基层活动

2020-06-12 09:16:10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1日,我市科普大篷车20周年“双汇双助”首场活动,在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活动以“汇聚科普资源、汇聚科技力量、助力复产复学、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科技馆承办。

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深受学生们好评。科学情景剧《毒在囧途》,舞台表演直观生动,学生们在欢乐中收获了知识;科学小实验《色色色》、科学小原理《听话的小球》,让学生们在“看、听、想、做”环节中感受到文化和科技的力量;红色故事宣讲《连心莲 鱼水情》,学生们在仔细聆听中激发了爱国情怀;心理拓展游戏,学生们在热情参与中,学会从容面对困难与挫折……

据了解,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市科技馆今年将深入我市12个县(市、区)学校、社区、农村,开展科普大篷车20周年“双汇双助”活动共24场,活动分为“精准扶贫乡村行”“疫情防控科普行”“苏区老区科普行”“生态文明科普行”“绿色康养科普行”5个专题,每个专题安排科学小实验、科学表演剧、科学情景剧、红色故事会、科学小原理、心理大健康、科普小丛书等7个项目。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组织科普大篷车发挥流动阵地优势,及时、快速到基层一线开展防疫应急科普。(三明日报记者 陈辰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