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沙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0-06-12 09:18:47  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1日,在沙县县道X739大洛至湖源3公里+800路段处,交通部门正调集机械,对因暴雨导致塌陷路段上的挡墙进行基础施工。

这一路段紧邻官昌水库,常年浸泡,连续强降雨导致道路外侧发生塌陷,部分挡墙及路基被冲毁。

险情发生后,交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材料、人员、机械进场,连夜对塌陷路段进行抢修,并设置限宽路墩禁止大车通行。同时,安排两辆客车作为接驳车辆,方便村民出行。

“目前,这一路段水库水位上升两米左右,增加了施工难度。我们正在跟水位抢时间,力争在20天内恢复道路正常通行。”沙县交通局农村公路站站长胡卜云说。

汛期已至,沙县各级各部门紧扣防汛要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县气象、水利部门严密监控县内雨情、水情,加强会商分析,做好预测预警工作,累计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近2万条。同时,对全县水库、堤段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排除险情。降雨期间,对重点区域进行电话、视频点对点指挥,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国土、应急等相关部门提前组织力量,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各地灾点和新增隐患点,做好预警监测,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内群众312户423人;交通、公安部门加强对危险及重要路段巡查,对隐患处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抓紧道路抢修维护,保障交通安全;住建、城管部门做好内涝防御工作,及时对低洼地带人员物资进行转移,对易涝点管网清淤和疏通,确保排水通畅;电力、通信、供水等保障单位提前排查管线设施,加强值守与监测,做到防汛于未然。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