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中国石化三明石油:“三本账”算出非油新增量

2020-06-15 09:05:42  罗彩清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5日讯(通讯员 罗彩清 林晓春)“要想提升非油销量,一定要学会算账”。这是中国石化三明石油永安片区东坡加油站刘菊站长的口头禅。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并沒有打乱她善于算账的心。

“不转变思想就转换岗位!”这是公司领导在会上提出的口号,目的只有一个——以业绩论英雄。疫情影响是危,而复工复产是机。身为一个站长,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没有积极的应变能力,不能及时传递上级精神,不能把压力变为动力,就不是“英雄”。

为此,刘菊积极开动脑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要求大家学会算好客户、个人、企业三本账,以此实现提量增效。

谁都希望能买到优质实惠的商品。为此,刘菊把热销的、实惠的、大众客户需要的商品主推摆到泵岛销售。4月份公司推出长城飞速摩托车机油“买一送一”促销活动,这款前所未有超低价的机油从未活动过,但放在店内货架上半个月才销售10瓶,这说明知道的人太少。她立马在摩托车车辆加油最多的加油泵岛上制作货架,专门陈列这款摩托车机油,每瓶30元“买一送一”的宣传,很快就吸引了顾客眼球,仅5月份就销售了364瓶。

刘菊还善于结合公司开展档期促销活动,利用班前会提醒、班后会总结评比,引导计件提成奖励当日帐当曰结的方式,认真归类筛选几种适合客户群体消费习惯的商品进行观察,发现鸥鹭纸、红牛等商品推广成功率较高。于是,她把三款商品作为计件提成重点跟踪,实行靶向销售并收到明显成效。5月份该站售出档期活动商品368件,销售额1.23万元;她个人计件提成全区排名第二,当月收入增加1134元。在她的带领下,员工们推销积极性空前高涨,每个员工都不同程度增加奖励,就连站里平时最不会卖东西的员工也获得提成奖励155元。

在“迎进来”的同时,刘菊还不忘“走出去”开展团购业务。她积极配合片区经理,变坐商为行商,利用亲戚朋友休息时间登门拜访,打听寻找单位员工发福利、采购招投标等信息。抓住了“端午”节单位团购时机,从选择商品、参加投标、釆购要货、物流配送全程上下沟通,甚至跑腿送货她都亲力亲为,终于成功接单销售食用油395桶,实现销售50598元。单月便利店营业额销售22.9877万元,占所在片区销售量的29.47%。

面对取得的成绩,她自信地说:只要我站不亏而且能略赚,加油站和员工还能拿奖励,我就大胆去试、大胆去做,为公司开展“百日攻坚创效”目标任务完成尽一份责任和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