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国石化三明石油:攻坚创效夺得非油品销售红旗

2020-06-15 12:09:19郭剑锋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5日讯(通讯员 郭剑锋 林晓春)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奋斗,截至6月9日,中石化三明石油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已完成非油品百日攻坚销售任务量的90%,超标准进度13%,排名居全省前列。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该公司非油品销售破茧成蝶,业绩创出新高,在7项考核指标中,有6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并一举夺得福建石油非油品“比学赶帮超”销售竞赛月度红旗。

目标明确,适时调整部署。5月初,“百日攻坚创效”进入关键时刻,为了有效提升销量,三明石油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对前期非油品销售工作查短板、找差距,从而决定将营销重点放在“走出去”营销策略上,把“目标导向,业绩激励,全员行动,全力攻坚”作为工作重点,要求各片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冲刺。

加大激励,完善考核机制。适时修订了片区管理团队考核方案,并针对“润燃尾”、酒类及主题活动商品,制定非油重点商品员工销售激励方案。与此同时,还明确了团购大单奖励标准。考核激励机制的作用下,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各片区加大加油站内自主营销力度,还组织员工开展站外营销,不但加强走访老客户,还积极开发新客户,使当月润滑油、尾气处理液及团购订单销售额均创新记录。

加强督导,靠前指导管理。成立非油品督导小组,明确各县片区挂点责任人,加入责任片区工作群,加大线上督促指导及答疑解惑,并每日跟进各片区“百日攻坚创效”完成进度,定期组织督查小组对目标完成进度落后片区进行实地指导,狠抓便利店陈列布局、销售分析及便利店分红,同时根据门店历史要货记录,每周制定门店建议要货额,对要货异常的门店逐一跟踪,分析原因。

大店引领,带动整体增量。充分挖掘全区11座核心门店优势,通过商圈调研及历史销售数据,加强市场定位及客户需求分析,根据不同客户推介不同商品,结合传统节日定期开展社区营销;在线上细分客户建立微信群,有针对性地推荐活动商品,并主动送货上门。做好门店精布局精陈列,根据消费者购买行为,不断优化商品品类结构,精准划分便利店空间区域,并利用生动化陈列、促销堆头营造销售氛围,激发顾客购买欲望,全力提升核心便利店销售氛围。当月核心门店营业额实现同比翻一番,占全区营业额的20%。

三明石油仍将一如既往,精准部署、精准营销、多措并举、挖潜增效,巩固已有成果,继续发力攻坚,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再创佳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