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特邀专家团为三明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把脉问诊

2020-06-15 16:59:51  郑中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郑中杰)为加快推进三明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建立健全绿色产业、企业和项目识别体系,制定地方性绿色融资统计标准,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三明市金融监管局联合,特邀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绿色金融标准工作组成单位——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到三明市进行实地调研,并给以工作指导。

6月10日,三明市金融监管局、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相关人员随同联合赤道绿色金融专家走访了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6个主要部门,对三明市绿色产业、绿色企业及绿色项目进行了初步摸排,对地方特色的绿色企业范畴进行了初步评判,并就各部门如何更好地推动落实绿色金融改革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11日,专家团成员一行到市国资委指导绿色债券发行推进工作,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上,联合赤道专家详细介绍了绿色金融的发展历程,绿色债券的发行路径、业务特点、相关要求及“多快好省”的业务优势等,并对绿色债券支持的项目类型进行了深入解读。“三大集团”就现有项目如何发行绿色债券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

本次专家到访,既对绿色金融改革工作进行了指导,又为绿色债券发行答疑解惑,为绿色债券项目把脉问诊,对于加快推动三明市绿色金融改革工作和绿色债券业务落地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