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扎实推进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2020-06-17 08:55:25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厦门集美区已拨付给老区苏区清流县对口帮扶资金2000万元;共建产业园区(政府)基础设施投资额达到2100万元,企业投资1.15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近10亿元,税收2210万元,新增从业人员251人。

明溪县—鲤城区、清流县—集美区、宁化县—泉港区、建宁县—台江区、泰宁县—龙海市分别结对帮扶。按照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的《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我市5个重点扶贫开发县于4月30日,分别与结对帮扶单位签订了2020年山海协作对口工作计划。此计划包含党政主要领导互访、精准扶贫、产业对接、招商引资、资金支持、干部与人才交流、共建产业园区、社会扶贫等内容,这项工作是首次进行,为更好地推动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自双方结对帮扶以来,结对双方的党政主要领导主动积极开展互访,并进行了一系列帮扶活动。规范帮扶资金应用,加大贫困人员的帮扶力度,比如,去年,结对帮扶资金均完成指标任务,并严格按要求拨付到位。5个结对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到位资金7570万元,其中:鲤城区帮扶明溪县1200万元、集美区帮扶清流县2720万元、泉港区帮扶宁化县1200万元、台江区帮扶建宁县1250万元、龙海市帮扶泰宁县1200万元。其中,重点用于贫困户(直接用于)脱贫项目5028万元,贫困户13680户,人口数34387人;用于共建产业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2542万元,项目44项。

在共建产业园区工作方面,继续推进共建产业园区建设,我市6个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分别是:明溪县—鲤城区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泉宁共建产业园、闽赣省际(建宁)电子商务产业园、龙海泰宁产业园区、三明稀土产业园区。去年园区企业投资11.8亿元,新增企业18家,当年园区工业总产值143亿元,新增产值31.1亿元,税收2.1亿元,新增就业人员1313人。协助引进10个项目进入共建产业园区,5个帮扶单位均完成协助重点县共建产业园区引入项目任务,共引进项目10个,总投资11.46亿元,客方投资10.16亿元。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