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商务局:助力服务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06-17 08:56:31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达19.73亿元……近两个月,沙县通过电信5G云视频进行项目洽谈,纸品研发与加工、机械装备、新材料、小吃食品、平台经济、空港经济等产业领域达成多项“隔空”签约,成果斐然。

增产增效是加快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有力支撑。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商贸服务、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星级酒店的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恢复和发展,认真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落实目标任务、进度要求,实行“一产业一方案”,加强政策统筹、资源调度,为推动主管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提供有力支撑。

精准科学指导,服务行业复工复产和增产增效稳步推进。市商务局用好省级商贸服务业发展专项政策,促进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创建绿色流通先进单位,创新经营模式。4月-5月间,我市部分超市增加采购适销对路商品,开展多形式促销,做大销售规模。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开展“购物满38元送10元抵用券”“五一劳动节放价”活动,12家超市分店同时实施优惠大促销,4月份销售额环比增长65%。此间,我市商超门店重拾“烟火气”,消费上扬。

为了进一步扩大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市商务局要求各县(市、区)根据企业特点实行贴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三元区商务局组织人员实地走访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对企业的经营现状、冷链设施合理安排及复工复产进行深入了解和指导,使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制约,不仅提升了冷链运输能力,还拓展了销售模式和渠道,让产品走进商超,直接供应餐饮行业。目前公司的营业额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并且呈现增长的态势。

服务不止步,跑出发展加速度。市商务局营造全市联动、同频共振促消费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第二季度以来消费指标呈现回升势头。1-4月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6.14亿元,增幅居全省第二位。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