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区县速递 > 建宁 > 正文

“腾笼换鸟”

2020-06-17 09:17:26  曾 程 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重组之前技术落后、流动资金不足、产品销不出去,重组之后技术升级、流动资金雄厚、产品市场需求量大,订单不断。三明柏艺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如何腾笼换鸟“换”出发展新动能?

“安家”建宁

6月10日,在三明柏艺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赶制发往江浙沪的订单。“今年4月份,我们就开足马力生产了。”公司董事长韩金茂介绍说,目前,公司每月订单在300万元左右,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还有外贸业务。

坐落于建宁县经济开发区的三明柏艺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为食品行业提供集科研、创意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型生产加工企业,是香港柏艺丰食品包装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

而在去年7月份,公司的名称还是福建三泉铝塑复合包装有限公司,由于长期没有客户,且流动性资金不足,导致公司处于濒临倒闭的状态。“当时真的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就是舍不得这么好的设备和产房。”说起公司之前的状态,股东尤钍成感慨不已。

当年8月份,在建宁县委县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三泉铝塑复合包装有限公司的设备和厂房成功吸引了香港柏艺丰食品包装控股集团的注意。

为了加快公司战略重组步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建宁县政府还与企业签订了“一企一策”备忘录,并成立由县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及时帮助三泉铝塑公司协调解决兼并重组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最终,经过前后两次的实地考察,同年11月,公司就完成了重组签约,并更名为三明柏艺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重组后,县供电公司结合该企业复工所需用电负荷,为企业投运能够满足负荷需求,停用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每年可以省下6万余元基本电费支出。疫情期间,供电公司又延长了设备暂停一个月时间,最大限度让企业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红利。

“建宁的地理条件、生态资源和营商环境深深地吸引了我们。”韩金茂说,目前,总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浙江、广东、闽南,建宁刚好处于客户分布三角地带的集中点,非常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技改“突围”

40岁的韩金茂是江西赣州人,1996年经朋友介绍开始从事食品包装行业,在浙江、广东、香港等地都有着从业经历。多年来,韩金茂一直做食品包装,不管是销售、还是技术,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于是,总公司便派他到建宁公司任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的生产和经营。

“来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技改。”韩金茂说,原有的设备不差,厂房也都不错,却没有市场,关键还要把好脉,开准方。原公司生产的“100℃水煮袋”工艺简单,技术含量低,全国很多公司都能生产,且需求量不大,往往需要绞尽脑汁去寻找客户,效果也不理想。

技术改造后,公司研发出的“125℃高温蒸煮不分层”高端工艺,技术含量高,不仅让食品包装更加安全、健康,而且还能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市场需求大。

“以前是寻找客户,现在客户会自己找上门来。”韩金茂笑着说,除了“125℃高温蒸煮不分层”工艺,公司还投入大量资金,不断引进行业高精尖智能化设备并通过市场调研和科研创新,率先研发出以“125℃~135℃耐70分钟高温蒸煮”的功能性食品包装,为食品企业提供质量安全有保障的包装产品。

不仅如此,技术改造期间,建宁县税务局主动靠前,专门组织税务骨干来到公司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帮企业准确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办税流程,宣传多元化办税渠道,做深做细个性化辅导咨询,全力帮助相关企业用好政策、享足红利,让企业安心经营。为了让企业更快地投入生产,县里还提供了用工补助,并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建宁县委、县政府这么支持,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韩金茂说,柏艺丰的企业使命,就是要以包装互联网+“一带一路”的战略目标,不断提升软硬实力,为人类食品安全提供有保障的食品级“蒸材食料”。既然来到了闽江源头,就更应该守好这份初衷,做优质产品,迎接更好的发展。

工人正在调试设备。(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 程 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