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成功发行2020年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

2020-06-18 09:08:1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6月15日,兴业银行“兴瑞2020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兴瑞一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规模2.18亿元,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这是兴业银行继“兴瑞2017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后发行的第二单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

据悉,“兴瑞一期”优先档规模1.70亿元,AAA评级,票面利率2.90%,认购倍数为1.3倍;次级档规模0.48亿元,认购倍数为7.82倍,以106元的价格溢价发行,投资价值得到市场充分认可。

“兴瑞一期”项目基础资产为信用卡不良资产债权,未偿本息费余额约为25.39亿元,入池信用卡不良债权的加权平均逾期期数为5.83个月。本项目具备较高的预期回收率,超额抵押比率为1165%,充足的安全边际对本次资产支持证券的兑付有充足保障。此外,项目在交易结构设计上设置了缓释现金流波动、保障优先档资产支持证券投资者利益的相关安排,进一步缓释现金流波动产生的兑付风险。

兴业银行资产质量在同类型银行中一直处于优良水平。2019年末不良贷款率1.54%,且连续三年下降,今年一季度末继续下降0.02个百分点至1.52%。与此同时该行坚持向资产质量管理要效益,积极探索创新投行化、市场化不良资产处置手段,“兴瑞一期”的发行,是兴业银行通过资产证券化对信用卡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进一步探索。”兴业银行特殊资产经营部总经理方智勇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