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抢”字当先 项目提速

2020-06-21 12:17:32  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7日,在三明三钢脱硫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桩基施工,力争年底前建成年产30万吨工业石膏生产线及生产配套设施并投产试营。

这个项目位于三元区岩前镇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疫情当前,三元区盯紧项目抢速度、瞄准问题跟服务,通过实施“四路并进”“联审联办”等工作机制,不仅克服了疫情影响,还提前两个多月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这也正是三元区“五抢”谋发展的一个生动实例。

今年来,三元区把深化“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与“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有机结合,“抢”字当先全面谋发展。其中,着力抢先机,布局智慧化信息技术、医疗及健康服务、线上服务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抢指标,抓增量、促增幅、赶进度,在全市发展中争第一、当排头。抢项目,“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推进70个“五比五晒”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组建6个主导产业和第三产业共7个招商工作专班,围绕稀土新能源、氟硅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森林康养“3+2+1”重点产业持续招商。抢服务,建立区领导一竿子插到底的服务、责任机制,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落实“七办”工作法、“四路并进”、“联审联办”等工作推进机制。抢立功,健全“红黑榜”月通报等制度,把“自找苦吃、苦干实干”作为激励干部重要内容。

目前,三元区已开展各类招商57场,签约安美奇铝业、100万吨含硅环保胶等项目46个,总投资68.09亿元;开工年产10万吨醋酸钠、远古文化广场及远古部落餐厅等项目35个,总投资29.76亿元;建成或投产五氟化碘及氟氮气、汇天医用口罩、格莱美娱乐休闲等项目9个。全区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再梳理“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事项共559项,承诺办事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2.41%,已完成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57985件。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