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上游水库突然开闸放水,拾荒老人被困桥下

2020-06-22 15:30:00  肖晓敏 姜超 章乐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部门迅速救援现场。章乐思 摄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超 章乐思)6月20日14时27分,三明建宁县下长吉桥下,一名拾荒老人因上游水库突然开闸放水,被河水围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部门迅速救援现场。章乐思 摄

消防救援人员的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六旬老人被困在河中间桥墩上。指挥员向民警了解得知:被困人员从早上六点就在河中捡垃圾,因上游水库突然开闸放水,河流水位上涨,水深达到一人深,导致其被困无法上岸。由于长时间被困,被困者目前身体比较虚弱。

消防部门迅速救援现场。章乐思 摄

指挥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组成营救小组,展开救援行动。根据现场地形勘察,救援人员先将抛投绳扔给被困老人,让其协助将绳索固定,然后由一名水性较好的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通过绳索到达被困者位置,指导被困老人穿好救生衣,将其固定在安全绳上,利用绳索将被困老人拉回岸边。随后,救援指战员安全返回,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