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扩容补短”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06-23 09:41:33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在宁化七中扩容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进行室内装修,做好扫尾工程。这个总投资6500万元的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完成投资5500万元,新增小学、幼儿园学位1440个。

今年,宁化共安排了教育建设项目17个。其中城区教育补短板项目有6个,分别是宁化七中扩容、滨江实验中学、名远小学、宁化城东第二小学等,总投资7.62亿元,建成后新增学位7995个。目前,这些“扩容补短”项目已完成投资5.14亿元。

宁化滨江实验中学是县里补齐短板、优化教育布局的一个项目,学校工程已基本完成,工人正进行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这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总投资3.6亿元,同时设置初中部和高中部,约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000人,寄宿生2400多人。今年9月,学校将按招生计划招收初一和高一新生,满足城市东部新区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需求。

为确保教育项目建设如期建成,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宁化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实行“一位挂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支工作队伍、一名联络人员”挂钩联系项目,深入项目一线,现场收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原材料供应、招工用工等困难。同时,在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力推项目提前建成。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