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召开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专题会议

2020-06-23 09:43:23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我市召开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鹏鹰主持会议。

余红胜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我市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围绕打造创新型城市的总体目标,以服务我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着力点,持续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绩效考核、强化政府支撑,切实发挥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科技局与六大科技创新平台签订了《三明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责任书(2020年度)》。

近年来,我市围绕机械装备制造、氟新材料、石墨烯材料、稀土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六大领域,建设形成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三明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福建永安永清石墨烯研究院、三明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三明分院、三明农科院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等“6+1”科技创新平台,目前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81亿元,集聚了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1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一批高水平专家团队。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