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暖心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0-06-23 09:59:31  陈莉莉 罗旌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8日,在永安市大湖初级中学,来自永安一中的心理老师王鹭“送教下乡”,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上了一堂“艺术赋能,轻松备考”的心理活动课。

今年,永安共有高考生1900人、中考生3387人。永安市积极做好落实疫情全面防控、考场安装空调、住校生营养汤计划、考生心理辅导、教师陪伴陪读等5项暖心举措,为高考生、中考生的教学和后勤提供保障。

永安市各所学校严格按照防疫各项要求,认真把好“食材关”“健康关”“排查关”,严防疫情输入。同时,各所高中学校相继推出“爱心营养汤”助考行动,每天变换花样,免费提供给在食堂用午餐的高三学生。这项暖心举措自6月15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高考结束。同时,各所学校食堂精心制定食谱,做好后勤服务。

自全面复学复课后,永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永安市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复学复课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工作方案》,专门制定了10项措施,全面守护永安市学生的健康安全。针对高三学生,永安市教育部门还专门启动了“战‘疫’高考,我们同陪伴”主题活动,以“稳军心、输动力、精辅导、勤沟通”为目标,为考生护航。此外,在高考考点永安一中,65间考场共130台空调已全部完成安装及线路改造。11个中考考点,正在加紧进行105间考场共210台空调的安装及线路改造。

永安市各所学校还积极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构建“高三教学质量提升共同体”,并通过试卷双改制、优秀生培养导师制、班主任进课堂办公制、教师“保姆式”陪伴、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每日推送“高考倒计时”暖心寄语、举行成人礼等做法,提升“陪伴”质量,帮助考生答疑解惑,消除不良情绪,营造温馨、励志的备考氛围。

(陈莉莉 罗旌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