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省隧道救援演练 在莆炎高速工地举行

2020-06-24 09:07:4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市政府联合在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YA16合同段举办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因连续阴雨,对浅埋段山体不断冲刷,导致文笔山1号隧道发生关门式坍塌,2名作业人员被困。项目部立即启动救援预案,使用多功能救援钻机在塌方体右侧打通直径约10厘米生命通道,输送氧气和食物,同时用隧道液压顶管救援设备在左侧打通一条直径约1米的逃生通道。经过22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演练结束。

文笔山1号隧道全长4.7公里,双向六车道。隧道围岩岩层软弱、破碎,稳定性差。中铁十四局三公司建设者通过“机械化减人”,降低隧道施工风险。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全长236.95公里,概算总投资305.72亿元,是“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

(骆志雄 李 聪 赵立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