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今明两年全额返还 小微企业工会经费

2020-06-24 09:09:06  骆志雄 蔡一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对小微企业实行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通知》和《三明市总工会关于应对疫情扶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等相关规定,我市工会对小微企业缴交的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自今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各县(市、区)总工会负责所辖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市属所辖小微企业由市总工会负责。同时,我市将采取定期全额返还原则。已建立工会组织并依据《工会法》有关规定,申报缴纳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可于次年1月前向所在地总工会提出申请,一年返还一次,返还时间为次年1季度前;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实存在资金困难急需返还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可向所在地总工会提出申请,经所在地总工会审核确定后及时予以返还。

适用此次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的小微企业,是指符合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2011年6月18日印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条件的企业。

(骆志雄 蔡一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