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揭牌开园

2020-06-24 12:18:30  肖晓敏 江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清流县消防主题公园揭幕仪式在清流县孔子公园举行。江莉 摄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江莉)6月23日上午,三明清流县消防主题公园揭幕仪式在清流县孔子公园举行。清流县应急局、城市管理中心,城投公司,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这也是三明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揭牌开园。

清流县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文华小区孔子公园内,占地3000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万元。主题公园内设有消防知识科普区、消防互动区、火灾案例警示区、灭火救援区、消防法律法规区等五大区域,其设计依托环境、大胆创新,把儒学特色、消防知识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设计紧扣“消防”主题,突出“平安”文化特色,具有“观赏性、先进性、教育性、娱乐性”的特点,为辖区居民提供了集休闲娱乐、消防知识学习于一体的寓教于乐平台。

消防宣传员向参观人员一一介绍了主题公园的区域功能。江莉 摄

活动中,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消防主题公园揭牌。随后,消防宣传员向参观人员一一介绍了主题公园的区域功能,“消防知识科普区是给市民普及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让群众在紧急情况下掌握一些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我们希望把消防安全知识和公园强大的社会性结合起来,让群众通过直观的体验、近距离的接触来掌握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感。”

为丰富活动现场,大队还设置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油盆灭火、消防宣传工作展板、消防宣传资料发放、消防法律法规咨询台等活动环节,多种消防器材装备纷纷亮相,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感觉现在的消防器材越来越先进了。”市民张先生说,他这次带孩子来,就是想让孩子见识一下消防科技的发展。

下一步,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投入经费逐步完善消防公园各项设施,为全县消防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