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专业型干部赴基层锻炼

2020-06-25 08:11:52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8日,永安市从各部门精选出的13名干部,奔赴各乡镇街道一线,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为基层注入新“血液”。

近年来,永安市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的主战场,聚焦选、派、管3个关键环节,为乡镇(街道)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突出竞争择优。永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统筹考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注重用好干部蹲点调研工作结果,挑选调研过程中被推荐为本单位表现较好的5名干部;注重考虑干部工作履历优势,筛选6名具有项目运作工作经验的干部;注重结合扶贫工作实际,选择2名具有扶贫工作经验且符合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需求的干部。经过综合比选,最终从33名对象中确定了13名从事农林水、项目经济、旅游等领域工作的优秀干部作为选派对象。

突出人事相宜。永安市综合分析干部工作经历、专业素养、能力特点、性格特征等因素,将有农业方面专长的干部选派到农业产业集中的乡镇,将具备项目运作经验的干部选派到项目工作较弱的乡镇,将有旅游文化工作经验的干部选派到重点打造文旅产业的乡镇,将领导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乡镇。根据“按需选派、供需对接”的原则,安排干部挂职担任乡镇(街道)党(工)委委员及担任乡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做到因人制宜、人岗相适。

突出激励惩戒。永安市建立组织部门统管、挂职单位主管、派出单位协管的三方管理机制,建立“正负清单”激励惩戒机制,激励挂职干部担当作为。对挂职专项考核优秀、实绩突出,且符合调任或提拔条件的,优先推荐调任、提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或晋升职级;对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聘上予以优先考虑;对参与事业副科选拔的挂职年限给予双倍加分;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的,选派期间违反党纪、政纪或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