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积极推广生活垃圾分类

2020-06-25 08:16:28  陈辰酉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7日7时40分,家住梅列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碧桂园小区的郑女士出门上班,顺手拿着已经分类的垃圾,来到楼下的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分类投放。一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则不时提醒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注意事项。

2018年,梅列区成为福建省6个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试点区域之一,并在全区范围内选择梅岭、富华和玖珑3个社区作为试点,先行实施垃圾分类,居民需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普及居民9772户。

目前,梅列区已配置厨余垃圾桶收集架500余个,设置环保驿站24座,居民参与率80.2%,垃圾精准投放率96%,知晓率98.5%,新建列西、徐碧、深坑仔3座智能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其中,深坑仔智能厨余垃圾处理中心于今年2月26日试运行,并于4月26日正式投入运行,日均处理厨余垃圾量3吨至5吨,最大可处理厨余垃圾量约6吨,日均产出有机肥300公斤至500公斤。

(陈辰酉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