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县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开园 打造宣传阵地

2020-06-30 12:20:47  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大田县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开园。姜超 摄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超)6月29日,三明市大田县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大田县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县主干道建山路岩城文化广场,当日开放,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学习、体验。

三明大田县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开园。姜超 摄

开园当天,大田县副县长刘阳辉、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林运鑫、大田县应急局局长魏初铭、大田县经济开发区企业联合会会长洪江汉等单位领导一同出席揭牌仪式。重点单位代表及全体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仪式。

三明大田县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开园。姜超 摄

据悉,大田县消防主题公园将消防安全和大田东方美人茶文化有机结合,运用园林造景、图文展示、雕塑等方式展示全县特色消防安全建设。消防主题公园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分为警示教育区、消防知识学习区、器材标识展示区,以情景雕像、图文说明、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全面化身为“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点。纵观整个公园,主题鲜明、彰显立意,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采用互动、体验、参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消防文化熏陶,休闲娱乐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姜超 摄

活动当天还设置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宣传展板、消防宣传资料发放、消防法律法规咨询台等环节,消防无人机、雷达生命探测仪等高科技消防器材设备纷纷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消防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使用,让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群众,有效扩大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过程中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