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开展“文明明溪·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0-07-02 12:08:08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三明明溪县动员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进一步推动城乡卫生环境整治,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6月30日,三明明溪县开展“文明明溪·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明溪县领导、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各爱卫志愿服务队合影。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爱国卫生运动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的社会性、群众性卫生防病活动,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卫生工作方式,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活动中,明溪县领导为七支爱卫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他们分别是:“文明县城爱卫志愿服务队”“文明社区爱卫志愿服务队”“文明校园爱卫志愿服务队”“文明村镇爱卫志愿服务队”“爱卫宣传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爱卫志愿服务队”“心理健康爱卫志愿服务队”。这些志愿服务队伍将持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发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成效。

明溪县领导为爱卫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授旗仪式后,各爱卫志愿服务队进入各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大家对居民小区、公园广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让城区环境“靓起来”。

参加活动领导和志愿者们一道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