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发布城市宣传主题词“风展红旗如画——三明”

2020-07-02 12:01:56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据三明市城市名片策划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2020年自3月11日至4月30日,三明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城市宣传主题词,共收到市内外2800多名作者的应征作品6500多条。经多轮筛选,15条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最后,综合网络投票数据和专家评荐意见,活动评选出“文明红土地 绿色工业城”等创意奖作品10个,并于本月12日发布。

活动评审组后经综合论证,认为:“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主题词不仅是“红色三明”的高度凝练,同时也将三明的厚重历史、奋进现实和美好未来精妙勾连,深刻解读出了三明最根本的城市精神,生动体现出了三明城市的内在气质和价值追求,可以引申兼容“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的内涵与外延,适合确定为三明整体城市宣传主题词。

“风展红旗如画”出自毛泽东经典词作《如梦令·元旦》,与三明这座城市有高关联度,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能够实现与其他城市的严格区分。

“风展红旗”是三明一以贯之的昂扬姿态。红旗,象征着革命和胜利,更象征着坚定的信念。峥嵘岁月,三明儿女在党旗、军旗的指引下听党话、跟红军走,三明全域红旗漫卷;建设时期,荒坡上插下一杆旗,十万好儿女共建起三明这座工业新城;乘改革开放东风,三明人民发扬老区苏区精神,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绿色发展理念,率先亮起林改旗帜,同时开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先河,成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旗帜;现如今,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新三明新篇章。

“如画”是三明的城市品质与奋斗呈现。从毛主席的“风展红旗如画”,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三明调研时强调“画好山水画”,山清水秀的三明涵养独特的城市气质,这份气质可以用“如画”二字概括。无论是革命豪情满画卷,还是工业建市画蓝图,再到绿色山水美如画、文明新风入画来,“如画”二字也反映了三明做实“四篇文章”的奋斗场景和愿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