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明溪为夏候鸟筑鸟巢

2020-07-03 09:22:55  肖书平 苏 枫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宝鸟,钢蓝色的光芒极具观赏价值,每年从东南亚飞来明溪繁殖,它们在明溪县一般要停留3个月左右时间,在这里筑巢、繁殖、哺育雏鸟,等到秋风来临,举家飞回东南亚越冬。观鸟爱好者苏枫,从今年4月下旬起,花了2个月时间跟踪观察这对三宝鸟,用镜头记录了它们从恋爱、育雏的整个过程。

苏枫已经连续多年对三宝鸟的繁殖行为进行观察,“三宝鸟不自建巢,而是利用天然洞穴、土墙洞或啄木鸟等废弃的树洞孵蛋育雏,有时它们还会占用喜鹊窝而和喜鹊争斗”。

为保护这些远方的客人,苏枫在福建省观鸟会专家组的指导下,为三宝鸟专门打造了鸟巢,并根据三宝鸟的生物学特性,将它悬挂在一棵枯树上。

(肖书平/文 苏 枫/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