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三明: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2020-07-08 09:19:55  全幸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7日7时许,三明市第二中学外,考生们排成四列纵队,间隔一米,有序经过防疫通道、测温点,依次进入候考室休息,等待进入考场。“由于排队、测温等程序较为耗时,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可提前50分钟进入考点。我们在三明全市考点都设置了候考室、遮阳棚等休息区。”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温酷暑等特殊背景下,面对今年高考,各部门都加大了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力度,社会各界也应援不断,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三明市教育局于考前14天开始对考生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并逐一排查各考点,摸清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严防疫情隐患进入考点。同时,在各考场设置医疗服务站和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备齐备足消毒剂、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

“今年,我们有55名警力在这个考点值守,警力比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我们成立了高考考点安全保卫领导小组,确保考点周边治安平稳有序。”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列东派出所所长廖志奇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