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网友反映瑞云景区停车难,官方回应来了!

2020-07-14 12:07:25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记者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东南网记者接到网友反映,称原本适合散步休闲的三明瑞云山景区,变得道路拥挤,来往的车辆因找不到停车位都停在道路中间,严重影响行人的安全。东南网记者从陈大派出所了解到,7月12日起,瑞云山转盘至瑞云山游客服务中心全面禁停,为缓解停车压力,允许车辆在瑞云山红绿灯至大源村水尾桥路段两侧有序停放。经整顿,瑞云山景区的道路也恢复以往的畅通。

54de8f2d0b74ede7f9cb810bfe36ee1.jpg

道路拥堵,影响行人行走。刘惠萍 摄

日前,东南网记者来到瑞云山景区,看到主干道交通拥堵,看不到尽头,道路两边摆满了小板凳,据了解,这是商户占地而用的“道具”。如果车主想把车辆停在该位置,需要在该商户经营的摊位上消费。

27393139e19afab4f4a5a6c8e8b35d3.jpg

道路两边摆满了板凳。刘惠萍 摄

“商户这样违规占道,如果此地发生意外事件,如火灾、车祸等,或将影响救援速度。”现场,刘先生把自己的担忧告诉记者。

24d46711177924144f6a6b5c121af26.jpg

瑞云山景区摆放公告,提醒车主注意停车。陈良锦 摄

昨日,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陈大派出所了解到,针对瑞云山现状,7月12日已发布《关于陈大镇瑞云山周边景区过往车辆规范停车的通告》。该公告表示:为进一步优化陈大镇瑞云山旅游景区周边夜市环境,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夜市环境,经研究决定从2020年7月12日起,瑞云山转盘至瑞云山游客服务中心全面禁停。目前,大源村停车场正在建设中,为缓解停车压力,允许车辆在瑞云山红绿灯至大源村水尾桥路段两侧有序停放(瑞云山转盘内禁止停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c35b6b3a7a675557f4c4c01a841ae61.jpg

陈大派出所民警正在整治现场。陈良锦 摄

东南网记者再次提醒广大网友,瑞云山转盘至瑞云山游客服务中心全面禁停,可将车辆有序停放在瑞云山红绿灯至大源村水尾桥路段两侧。

7d59f3b3c885012422c8ac7fa955926.jpg

经整顿,瑞云山景区的道路恢复以往的畅通。陈良锦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