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两位副县长化身导游 为当地特色产品卖力代言

2020-07-18 15:27:49  陈艳艳 刘惠萍 肖晓敏 江月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明溪县副县长林建忠(图左一)给网友介绍明溪 东南网记者 陈艳艳 摄

东南网三明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刘惠萍 肖晓敏 通讯员 江月兰)“融”三明城市名片 “看”明溪乡村振兴 ……7月18日上午,三明市明溪县副县长林建忠、王凤珍“变身”导游,分别现身旦上村、肖家山两个直播会场,带领网友“看日出旦上村、游魅力肖家山、领略红色文化,体验生态观鸟”。截至当天上午12点,短短两个小时,央视频、东南网、今日头条、抖音等直播平台访问量超110万人次。据统计,本场直播活动线上线下(含订单)总销售额近131.7万元。据悉,此次活动是“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之“助力脱贫攻坚 老区苏区直播带货行”活动之一,也是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脱贫攻坚助农行动•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第三场活动。

明溪县森林覆盖率达81.48%,土地富含硒锌,是“中国硒锌农产品之乡”、“中国淮山之乡”、全省首批富硒农业产业重点县。近年来,明溪县充分利用本地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围绕品牌创建抓农业,围绕龙头企业抓农业,围绕食品安全抓农业,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培育和加工出的许多特色农产品,助力村民村财增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保障。

林建忠副县长(图中)向网友推介明溪肉脯干 东南网记者 陈艳艳 摄

“很高兴今天在‘日出旦上’现场为我的家乡‘明溪代言’,很高兴在这美丽的盛夏遇见各位网友朋友们,欢迎大家跟随我的步伐一起‘微游明溪、逛吃明溪’。”在旦上会场直播中,林建忠副县长首先给各位网友介绍家乡明溪。通过林建忠的介绍,网友们进一步了解了明溪县基因红、颜值高、底蕴深、新侨乡、产业优等五大特点。随后,跟随镜头,来到带货区,林建忠为网友们重点推荐明溪肉脯干。“我们明溪的肉脯干是‘闽西八大干’之首,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距今已有700余年……”林建忠边展示肉脯干,边绘声绘色地介绍。在直播间互动区,一元秒杀猕猴桃、诗窠蜂蜜、淮山面、枫溪野茶等也大受欢迎,引得网友纷纷刷屏。看到网友如此热情,林建忠现场自掏腰包花了1500余元,向网友额外赠送了20份诗窠蜂蜜。

王凤珍副县长(图中)介绍明溪农特产品和美食 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在肖家山会场,王凤珍副县长一边品尝着金线莲汤,一边介绍着明溪金线莲的特色。此外,她还向网友介绍了温庄贡米、蓝宝石、客秋包、金勾蛋、目鱼笋等农特产品和美食。直播间互动区,网友互动热烈,产品销售火爆,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县长带货直播真给力”“好吃,我没减肥的时候,一口气可以吃一盆金勾蛋” “魅力肖家山”“为大山金线莲打call”,并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一定要到明溪县旅游观光、品尝美食。

“真诚希望大家到明溪县走一走、看一看,体验明溪的绿色生态,感受闽学文化和红色文化,我们在明溪等你来!”直播接近尾声,王凤珍向直播间的网友发出邀请。

主持人正在体验客秋包的制作工艺 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之“助力脱贫攻坚 老区苏区直播带货行”活动之一,也是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脱贫攻坚助农行动•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第三场活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福建足迹”暨“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扶贫办、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东南网、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承办。其中,第三场“直播带货”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明溪县人民政府、三明市委网信办主办,东南网等承办,旨在围绕三明市委着力做实“四篇文章”、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响三明城市品牌等中心工作。通过开展直播活动,全方位展示“微游明溪·逛吃明溪”精品线路,推介明溪特色农产品和优势旅游产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