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项目攻坚】三明清流: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2020-07-20 11:32:18  肖晓敏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操作。杨颖 摄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7月20日,三明清流思莉高级绗缝线生产项目车间内,一台台崭新的机器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操作。

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项目分两期,一期投资6000万元,购置自动络筒、细络莲、集体落纱等自动化设备,建设6条高级绗缝线生产线;二期投资1.2亿元,新增生产线10条,建设厂房、库房、综合管理用房以及配套道路、消防、给排水等基础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3条生产线建设,年产值可达9000万元。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清流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省、市、县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实行领导挂钩、现场推进、专题会商、服务专班、挂图作战等措施,着力破解项目融资、征地拆迁、用林用地要素保障等难题。针对项目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制定协调机制,集中分析、专题破难,及时跟踪。“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硬性指标,深入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加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创造投资增长新动能,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清流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6月底,全县62个市级攻坚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18个GDP增长点攻坚项目新增产值(营业收入)6.3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58.65%,超序时进度8.65个百分点;14个投资增长点项目完成投资10.9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38%,超序时进度10.38个百分点;6个税收增长点项目实现税收1.47亿元,同比增收3877万元,完成全年目标129.23%,超序时进度79.23个百分点;9个招商引资攻坚项目中,2个实现项目签约,总投资13.9亿元;6个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总投资19.57亿元;1个项目正在对接洽谈;15个征地拆迁项目完成征地795.744亩,占年度任务70.94%,超序时进度20.94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