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三明清流法院开启司法文明研修第四讲

2020-07-20 11:34:43  肖晓敏 李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法院开启司法文明研修第四讲 李璐 摄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李璐)7月14日下午,三明清流法院开展司法文明研修第四讲,邀请了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陈本亮同志为全院干警作题为《毛泽东思想与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辅导讲座,清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长峰主持会议。

本次讲座,陈本亮同志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扎实的理论、宽阔的视野、严谨的用语,从三个不同维度民族传统文化对青年毛泽东的影响、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民族化的优秀典型、毛泽东的思想和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华传统文化的渊源,进一步阐述了我们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

讲座现场 李璐 摄

邓长峰院长表示,这是一堂理论性强、含金量高、指导意义深远的辅导讲座,尤其是对于该院司法文明研修工作很启发意义。就下一阶段司法文明研修工作,邓长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司法文明研修基地的建设目标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司法文明研修工作主线;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司法文明研修工作;四是有序推动司法文明研修的七大工作平台良好运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