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以梨为媒 打造“建宁玉梨”销售新模式

2020-07-21 09:00:44  刘惠萍 黄平柳 饶丽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黄平柳 饶丽英)为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打造“建宁玉梨”销售新模式,拓宽“建宁玉梨”销售渠道,7月18日,三明建宁举办“建宁玉梨”品牌推广大会。会议主题为:推广“建宁玉梨”公共品牌、推行乡村智慧物流新销售模式、推进产销精准对接。

客商在“建宁玉梨”推介会现场了解玉梨品种 饶丽英 摄.jpg

客商在“建宁玉梨”推介会现场了解玉梨品种 饶丽英 摄

据了解,建宁是“中国黄花梨之乡”,全县桃梨种植面积达13万亩,其中黄花梨种植面积为10万亩,产量达11万吨,是我国南方面积、产量最大的早熟梨生产基地。

近年来,得益于建宁县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环境,建宁梨果产业持续推进新品种引种、选育、改良和推广,聚力打造梨产业面积产量规模化、品种结构优质化、产业发展品牌化、产品销售市场化格局,一批品质优、果形好的新玉、翠玉、冠玉、金玉等早中晚熟系列品种脱颖而出,形成了“建宁玉梨”系列产品,“建宁玉梨”区域公共品牌也孕育而生。

客商在建宁县绿源果业有限公司考察果品 饶丽英 摄.jpg

客商在建宁县绿源果业有限公司考察果品 饶丽英 摄

此次“建宁玉梨”品牌推广大会的召开,将有力推进建宁黄花梨品牌向“建宁玉梨”公共品牌转变,引导传统果业向现代果业转型,引领带动建宁梨果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眼下,建宁县已经形成了“两桃一梨”果业产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果业全产业链已成为建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作为全省重要生态屏障的建宁县,除了致力打造农产品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模式,还走上了“农业+旅游”的新路子,带动当地百姓致富,拉长农村生态经济产业链。

以梨为媒,中国黄花梨之乡架起生态旅游的桥梁。建宁利用梨子、莲子等生态资源优势,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带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旅游产业大提速、大跨越,打响了“清新花乡·四季花海,福源建宁·福享生活”的旅游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