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工业基地 活力新城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流: 抓住重点 跑出“加速度”

2020-07-27 09:47:43  杨颖 陈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3日,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满负荷运转,一派繁忙景象,正在测量缸体温度的员工祝先生说:“公司订单多,效益也比较好,大家都铆足干劲。”

南方水泥公司坐落于清流县嵩溪镇,拥有一条4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年产水泥200万吨,目前在岗员工240余人。“最近订单量比较大,处在饱和状态,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公司通过合理调休,动员员工加班加点,加紧赶制订单。”办公室主任徐位明介绍。

今年以来,为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清流县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当做第一要务来抓,一心一意抓落实、谋发展。加快省级经济开发区扩容提升工程建设,重点发展氟新材料、钙新材料和耐火材料三大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林产、电子轻工、建材等产业;各责任单位紧密协作、齐抓共建,各企业加快步伐,抓生产、赶工期,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跑出了经济发展“加速度”。

1-6月,全县1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9.8亿元,比增6.7%;26个县工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16亿元。其中,水泥窑系统综合节能环保升级改造、睿鑫年产5000吨氟化新材料、鑫盛辉矿业选矿厂改建等13个项目开工;汽枪厂气枪配件表面处理技术改造、思莉纺织涤纶高强线生产、晶泰建筑渣土循环利用等8个项目投产;永福化工年初6万吨萤石精粉、雪轩建材氟石膏系列产品、恒鑫沥青混凝土生产等5个项目正推进前期工作。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通讯员 陈 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