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建宁:抖音直播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2020-07-27 12:01:19  黄平柳 肖开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里心镇党委书记黄国荣在抖音直播间为锦绣黄桃带货 肖开涯 摄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平柳 肖开涯)7月24日,在建宁县里心镇双溪村鸿鑫果业种植基地内,热闹非凡,除了正在忙着采摘黄桃的工人们,果园里还出现了一群“时尚达人”,他们有的正对着手机讲话,有的正在拍照,还有的举着摄像机拍摄视频......

原来,这个果园里正在举办建宁县里心镇“投‘桃’抱‘梨’”•莲享一夏——2020年桃梨莲网络营销品牌宣传活动,建宁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正在果园里直播,助力桃梨莲特色农产品销售。

建宁锦绣黄桃“亮相”抖音直播间 肖开涯 摄

为了给客户们展现建宁特色农产品的真颜,主持人走进黄桃、“玉梨”种植基地,将镜头伸向果山,与种植户、农技术人员现场对话,一一解答用户们提出的专业问题。

建宁是“中国黄花梨之乡”“中国建莲之乡”,全县果树面积达13万亩,建莲种植面积5万亩。里心镇毗邻江西南丰、广昌两县,交通便利,边界贸易十分红火,自古就是闽赣边界两省三县7个乡镇的经贸枢纽。里心镇物产丰富,黄桃种植面积为7000亩,玉梨种植面积4万亩,种植农户达3500户,销往全国各地的玉梨、黄桃、猕猴桃、建莲有一半产自这里。

今年,疫情影响,加上采摘季集中、销售期短,建宁农特产品销售遇阻。

工人正在分拣黄桃 肖开涯 摄

抖音直播,让建宁的特色农产品“玉梨”、锦绣黄桃、建莲搭上了“电商快车”,通过直播+线上销售的方式打开了销售新思路,走向了全国各地。

“通过这次直播,我们的锦绣黄桃销售更加火爆。”建宁县里心镇双溪村鸿鑫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海鸿笑着告诉我们,从前几年开始,他们已经开启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正常情况下,合作社每天的销量在4000公斤左右,今天的销量达到了6000公斤。

“属于我们果农的时代到了。”建宁县里心镇双溪村贫困户李启祥开心地告诉我们,通过线上销售,他家的水果销量大了,销售价格也提高了不少。

建宁锦绣黄桃 肖开涯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