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连续启动物价联动机制

2020-07-30 09:44:28  罗 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我市连续启动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44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6万人次。

今年以来,我市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达到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启动条件。根据国家及省上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就积极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作出安排,明确 “提标扩围”政策,具体包括阶段性加大价格临时补贴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加快补贴发放进度等。今年3月至6月,我市在原有城乡低保等四类补贴对象的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同时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每月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一倍。(罗 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