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视频推荐 > 正文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三明建宁:建莲

2020-07-30 17:05:51  熊海栋 熊建华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莲是建宁县传统特色农产品,据县志记载,梁代龙德年间(公元921年)就开始种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历史上建莲被誉为“莲中极品”,历代被列入进贡珍品,古称“贡莲”。曹雪芹在《红楼梦》中第十回和第五十二回都写到“建莲”。

建宁所产通心白莲,粒大圆润,洁白清香,色如凝脂,稍炖即熟,久煮不散,汤汁清甜,香醇爽口,营养丰富,是宴席佳肴、名贵良药和滋补品。

1995年建宁县被评为“中国建莲之乡”,2006年建莲获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9年“建宁通心白莲制作技艺”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建宁通心白莲”证明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建莲常年种植面积5万亩,总产通心白莲4000吨,全产业链总产值达22.3亿元。解决就业人员2.5万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人员0.42万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