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汤川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2020-07-31 17:28:54  蔡晓卿 严士冬 陈振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汤川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陈振鹏 摄

东南网三明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严士冬 陈振鹏)自4月19日首台机组吊装开始,汤川风电项目团队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开展“百日攻坚”,于7月28日上午完成最后一台风机的吊装任务,为项目冲刺“保电价、促并网”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施工现场 陈振鹏 摄

当天上午8时许,随着项目经理一声令下,汤川48兆瓦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整机吊装工作正式启动。30多名工作人员通力协作,按照既定预案配合650吨主吊将机舱、叶片成功完成吊装。

据了解,汤川风电项目位于珠峰村东南侧的白岩山至大模山沿线山地,是典型的山地风电项目,一期规划安装16台单机容量3MW,建设规模48MW的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同时设置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升压站的设备安装调试已全力推进,目前与电网公司的变电站进行联调联试,力争在8月中旬具备并网送出,届时全部开始试运行。”华电福新(尤溪)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包久春说。

汤川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陈振鹏 摄

据测算,汤川风电场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上网电量1.3亿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12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29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0.19万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