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省金服云平台三明绿色金融专区正式运行

2020-08-01 07:54:13  朱丹宇 冯晓婧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1日,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简称“省金服云平台”)三明绿色金融专区正式上线运行。三明专区包括推荐产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和金融知识4个板块,是全省首个绿色金融服务专区,也是省金服云平台首个上线的设区市专区。

省金服云平台是由省金融监管局、省数字办牵头推动,兴业银行负责建设和运营的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政务数据为基础,企业经营数据为核心,第三方数据为补充,打破信息孤岛,突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形成金融数据资源中心,多元对接各类金融机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金融服务。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绿色金融综合改革,探索建立健全资金渠道多元、金融服务有效、健康可持续的绿色投融资环境。省金服云平台三明绿色金融专区的建成,在完善平台绿色要素和功能、植入各类相关功能和数据基础上,实现银企信息对称共享和政银企网上对接、银行机构线上抢单、绿色产业项目奖补政策线上申报等功能,打造便利化融资平台,切实提高贷款特别是绿色贷款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优惠性。

目前,省金服云平台已有注册企业50631家,发布金融产品328项,发布需求801.68亿元,解决需求199.26亿元。(朱丹宇 冯晓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