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永安:打出组合拳 争取资金助发展

2020-08-04 08:57:56  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8日,永安市财政局向省上申报了永安疾控中心PCR实验室等3个福建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这些项目报批通过后,永安市将获得7496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

国债资金项目的申报是永安市不断加大跑政策、跑项目、跑资金力度,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安市主动融入推动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对接财政部、省财政厅等上级部门,引来政策资金活水,激活项目发展动力,助力惠民惠企效应开花结果。上年底,永安市争取纳入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补助范畴,目前已收到正常转移支付补助资金近4000万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财政减收增支较大压力,永安市围绕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立足当地实际困难,精准施策,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中央1万亿元财政赤字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的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目前已争取2.04亿元转移支付补助,其中县级基本财力奖补资金7586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7496万元,两项转移支付资金总量1.51亿元。

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发展“补血提气”。永安市通过精准测算,积极向上争取债券资金支持。目前永安成功列入福建首批土地储备项目预算管理试点县,这为永安优先争取土储债券奠定了基础。在此基础上,永安市认真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工作,力争更多的专项债券额度,已累计争取8.28亿元专项债券资金,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批入库项目28个,债券资金争取项目个数、入库数、资金需求数,均位居三明全市第一,在全省县级层面排名前列。(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