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关注留守儿童 第四个“雏燕之家”揭牌

2020-08-04 10:49:58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认真贯彻落实《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开展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明溪县实施意见,7月30日下午,明溪团县委在夏阳中心小学举行了“雏燕之家”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第四个“雏燕之家”——夏阳中心小学“雏燕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夏阳中心小学“雏燕之家”。明溪团县委供图

夏阳中心小学位于明溪县夏阳乡本点,距离县城46公里。全校共有学生367名,其中留守儿童156名、贫困留守儿童7名、寄宿制留守儿童9名。

为了更好地服务乡镇留守儿童,持续扩大“青春护雏”工作覆盖面,明溪团县委依托心守护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按照“五有”标准(有活动场地、有责任组织、有服务队伍、有服务项目、有保障机制)打造夏阳中心小学“雏燕之家”,向寄宿制留守儿童捐赠全自动洗衣机,方便留守儿童学习生活。

整齐课桌。明溪团县委供图

据悉,自“青春护雏”计划实施以来,明溪团县委加强与教育、民政等部门对接沟通,结合各乡镇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探索建立城区雏燕之家2个,分别是雪峰城南社区“雏燕之家”、雪峰镇中山社区“雏燕之家”;建立乡镇雏燕之家2个,分别是沙溪乡梓口坊村雏燕之家、夏阳中心小学雏燕之家,已开展“青春护雏”关爱活动5次,深入社区、学校慰问留守儿童500余人,发放慰问金总计31000元,在城南社区雏燕之家开办“雏燕展翅筑梦未来”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下阶段,明溪县将整合更多的资源,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持续开展“情暖童心”大学生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暑期公益夏令营、“一米阳光”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和“雏燕菜园”留守儿童劳动实践体验等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