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将乐金融扶贫 “贷”来致富新希望

2020-08-05 09:11:20  罗鸣灶 邱桂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通讯员 邱桂新

“原来我什么都没有,多亏了信用社的帮助,现在两个鸭棚都养的很顺利。”夏日炎炎,在将乐县万安镇半岭甘温氏养鸭示范片区,坊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小红正在鸭棚内忙碌着,话语间透着喜悦之情。

一只鸭子,“孵”化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将乐县依托上市公司温氏集团,在全县贫困村建立68个生态养鸭标准大棚,带动100多户贫困户就业。

产业托起致富梦,但万事开头难。4年前,当孙小红萌生承包温氏集团鸭棚养鸭念头时,她还很犹豫:没资金、没技术,能行吗?

“温氏公司提供鸭苗,统一配送饲料、收购成鸭,并进行技术指导,鸭苗、饲料款和鸭棚租金可以等卖了鸭子再付,但添置养鸭设备需要投入一笔资金。”万安信用社主任廖远阳说。

孙小红一家虽然家庭困难,但是为人勤快、诚实厚道。万安信用社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为孙小红提供了3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

第一次养鸭缺乏经验,7000只鸭苗,活了6000余只。第一批鸭苗出栏,孙小红付完首批租金1.3万元,扣除饲料、水电等费用,净收入1.1万元。

信心更比黄金贵。4年过去,孙小红养鸭技术不断提高,温氏公司一年可以收购她3批鸭子,共计16000多只,年利润可达10万元左右。

扶上马,送一程。“去年我们为孙小红办了续贷手续,她又租了一个鸭棚。”廖远阳说。

望着鸭棚内活蹦乱跳的鸭子,孙小红规划着一个新的愿景:好好再干几年,把贷款还了,孩子供养成才,盖一栋新房,让老母亲多享福。

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不断提升金融扶贫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农民脱贫致富更有奔头。

将乐县在现有“福兴贷”信贷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农村金融助理、信用村镇建设,对信用户实行优惠政策,信用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并实行分档次优惠利率,让更多农户便捷受益;“小额贷 ”帮助贫困户发展优质稻、果蔗种植、鸡鸭养殖、食用菌等产业,让贫困群众早日拔“穷根”、摘“穷帽”。

金融扶贫,“贷”来致富新希望。在将乐,越来越多像孙小红这样的贫困户在金融支持下实现脱贫。截止2020年6月末,将乐金融机构累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761笔,金额3784.78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