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商务 > 正文

三明将乐“三个统一”完成2.51万亩烟田废旧地膜回收

2020-08-11 11:33:20  张秋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秋生)近日,随着三明将乐城关烟草站最后一车烟田废旧地膜回收结束,将乐县2020年烟田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全面完成,全县累计回收烟田废旧地膜2.51万亩、280吨,回收率达100%。

据悉,三明市烟草公司将乐分公司结合今年地膜清理实际情况,采取“三个统一”措施,一是统一揭膜时期,为防止烟叶采收期烟株返青,加大宣传力度告知烟农,在统一烟叶采收结束后揭膜,改变往年团棵期揭膜习惯;二是统一堆放地点,各行政村统一指定地膜回收堆放点,自然村组提前将地膜运输至指定地点,便于管理及回收装车;三是统一回收方式,依托烟农合作社平台开展回收工作,根据线路优化安排回收装车,减少运输车次,做好清理回收验收确认,确保清理回收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