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走进建宁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13 16:29:32  刘惠萍 曾程 饶丽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脱贫攻坚助农行动•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走进建宁 东南网记者 陈艳艳 摄

东南网三明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曾程 饶丽英)闽江源头,林深水美。8月13日,“脱贫攻坚助农行动•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走进建宁,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建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委网信办主办,东南网、建宁县委宣传部、建宁县委网信办、建宁县农业农村局、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直播当天,央视频、福建日报全媒体、东南网、今日头条、抖音等直播平台访问量近77万人次。据悉,此次活动也是“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之“助力脱贫攻坚 老区苏区直播带货行”活动之一。

建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华伟带领广大网友畅游诗意莲田 东南网记者 陈艳艳 摄

古风长廊,荷花朵朵,层层叠叠的梯田莲海之中,千姿百态的荷花怒放……在修竹荷苑现场,建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华伟化身导游,为建宁代言,带领广大网友畅游诗意莲田,介绍特色旅游线路和农副产品,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坪上梯田面积约90个足球场那么大,是全国最大的梯田莲海。”陈华伟介绍说,建宁县人民靠山吃山,山坡上的建莲给当地农民带来了收入,现在还变成了莲海梯田景观。

大家漫步在莲田花海中,荷花绽放,馨香迷人 东南网记者 陈艳艳 摄

跟随镜头,大家漫步在莲田花海中,荷花绽放,馨香迷人。随后,还参观了中国建莲文化馆。“文化馆旨在传播莲知识,传承莲文化,展示建莲产业融合发展成果。”讲解员宁建英向大家娓娓道来……

参观中国建莲文化馆 东南网记者 陈艳艳 摄

记者了解到,三明建宁是“中国建莲之乡”,已有千年种植历史。近年来,建宁县高度重视建莲产业发展,优化了区域布局,维持种植规模、推进标准化生产,全县种莲面积每年基本稳定在5万亩。

直播的带货环节,陈华伟一边品尝莲子银耳汤,一边向大家介绍建宁通心白莲,“它是福建省建宁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建莲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有1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含量高,具有补脾,养心益肾等功效,是上好的养心安神滋补品。此外,陈华伟还向网友推介了藕粉、莲籽露等一系列建莲产品。

里心镇岩上村村民张启先在直播间推介他家的“脱贫菇”  东南网记者 陈艳艳 摄

活动现场,建宁县贫困户代表里心镇岩上村村民张启先也在直播间推介了他家的“脱贫菇”。“这几年行情不错,我家的产品都供不应求。”张启先说,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成立了合作社,提高了菇农收入的同时,还带动了更多的村民种植茶树菇,住进了新房。

谢荣富在苏维埃政府旧址讲述红军故事 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在水尾村分会场,讲解员谢荣富带大家“云”游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红军医院、苏区银行、闽赣苏区兵工厂等旧址群,体验老一辈走过的路,感受一下这里的峥嵘岁月。

解说员谢荣富解说“红军盐”的故事 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依托当地的红色旅游资源的发展,目前水尾村19户贫困户67人全部顺利脱贫。”水尾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詹志勋说,水尾村获得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中央红军村”等称号。下一步,水尾村将不断开发红色旅游新业态,丰富文化体验活动,做好文旅产品开发,切实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之“助力脱贫攻坚 老区苏区直播带货行”活动之一,也是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脱贫攻坚助农行动•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第5场活动。活动以“政府+媒体+特色产品+网络直播+电商”的融媒体宣传形式,为推介建宁特色旅游景区和农副产品奉献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