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 > 作品展示 > 正文

文明三明 健走这一年

2020-08-24 15:52:13  李碧雄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晚七点半,我们穿着整洁的队服,踏上跑道,排着齐整的队伍,开始一小时酣畅淋漓的健走,身旁是欢笑的脸庞和昂然的身姿,耳边是音乐的高亢和脚步的铿锵。这一刻,星星和月亮注视着我们的神采飞扬,这一刻,清风和跑道记录着我们的挥汗如珠;这一刻,时间和脚印见证着我们的意志坚定。


记得去年6月底,健走队刚成立,虽然只有区区十几个人,但终究有了自己的组织。经过一年的发展,队伍不断壮大,来自各行业,热爱生活,向往大自然,追寻快乐健康的人纷纷加入队伍,如今已有正式队员一百多人。今天的健走队,队员们训练有素,队形笔直整齐,行走在路上,精神抖擞,昂首挺胸,步履矫健,空气都充满了自信、活力和欢乐。


健走不仅增强我们的体质,还饱满了我们的精神面貌。


光阴含香,拾捡一路的美好。


这一年,我们参加了中国.将乐国际皮划艇赛的志愿者活动,我们给满脸喜悦的运动员挂上奖牌,为略感疲惫的选手端上清香的茶水,从河边搬运一艘艘光滑漂亮的赛艇上岸,我们——将乐健走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组委会的赞赏和高度评价。在国庆期间,我们还以环城踩街的方式参与了全县庆国庆活动,近百名队员举着红旗,沿着街道绕城健走。英姿飒爽的队伍,优美矫健的步伐,欢乐激昂的脸庞,看得许多市民啧啧称好,说‘这简直就是一幅移动的图画’。这是深呼吸第一城独有的靓丽风景。


这一年,我们还参加了乾滩健走,朱布村健走,鹭鸣湾月季园健走。我们在拥抱大自然,欣赏如画的秀丽景色,呼吸深氧的新鲜空气,感受健康的心花怒放,体会生命的飞扬快乐。


这一年,我们用欢快的步伐、婀娜的身姿、健美的体魄展现我们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


这一年,我们和大地一起行走,与健康一道迈步,跟快乐一同歌唱!


岁月很长,人生很短。


健走,就是把每一个脚步和每一滴汗水叠成娇艳的花朵,用欢乐来轻快的绽放;健走,就是在人生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在时钟的滴答声中,健走的美丽终将成为一生的骄傲和记忆。


来吧,为了梦想,为了健康,为了快乐,健走,我们一起昂首阔步!

(作者:李碧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