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京闽(三明)科技合作“云签约”视频会议举行

2020-08-28 15:52:04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8月27日上午,京闽(三明)科技合作“云签约”视频会在福州顺利举办。会上,来自北京市、三明市两地的科技企业、研究机构“云签约”了19项重点项目。

33cb9fa2b1ce75c4bda70e7652962ef.jpg

会议现场。三明市科技局供图

此次“云签约”项目包括2项三明市与中关村合作项目、11项产业化项目和6项成果转化及技术合作项目,其中产业化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科技、特色现代农业等产业,总投资为100.7亿元。

“我市泰启力飞、翔丰华等企业意向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开展研发代工合作。北京绿能嘉业新能源公司与永安市政府签署了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万吨的高纯石墨烯、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项目合作意向。”三明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明市以石墨烯领域合作为抓手,不断深化京闽(三明)科技合作。

16f71b7f13274782165d9d182a0bcf9.jpg

会议现场。三明市科技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三明市目前正在全力打造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缺乏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北京市科委针对三明市技术需求,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北京17家高校、院所,选派了20名专家,作为京闽合作的第一批科技特派员,重点服务三明市主导产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