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省金服云平台三明绿色金融专区首笔绿色贷款业务落地

2020-08-31 11:48:04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为福建金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600万元,标志着省金服云平台三明绿色金融专区首笔绿色贷款业务落地。

省金服云平台三明绿色金融专区是全省首个绿色金融服务专区,也是“金服云”平台首个上线的设区市专区,具有政银企网上对接、银行机构线上抢单、绿色产业项目奖补政策线上申报等功能,是三明市政府绿色金融综合改革的主要成果之一。

福建金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造林苗、城镇绿化苗、经济林苗、花卉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主营承建城市、乡村,以及道路等绿化项目,2020年初因受疫情影响,绿化项目停工,而公司的日常开支、人工工资等又需正常支付,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加大。随着疫情放缓,公司承建的绿化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为了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尽快赶上工期,企业急需流动资金采购绿化项目所需的香樟、秋枫等苗木。在得知金服务平台设有绿色金融专区后,第一时间在专区发布融资需求。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及时进行了对接,并为其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先后为其发放了2600万元和2700万元,很好地满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绿色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切实提高绿色贷款覆盖面、可得性和优惠性,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