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以项目建设带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01 17:37:24  陈启芳 陈晓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全景。泰宁县发改局 供图

东南网三明9月1日讯(通讯员 陈启芳 陈晓菲 )目前,三明市泰宁县正如火如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创城”期间,泰宁牢牢把握“三个注重”,积极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城乡面貌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全力以赴冲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

注重项目建设,提供新支撑。坚持项目带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公共停车场、丹霞新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区污水垃圾综合整治提升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县总医院、第一中学教学综合楼、实验小学教学综合楼等项目稳步推进或建成投入使用。

泰宁新改建的左圣路。泰宁县发改局 供图

注重生态协调,增强新动力。以列入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为契机,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观,以生态文明建设增强社会文明动力;11个总投资4.66亿元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正全力实施,大力培育金湖及周边生态修复精品示范工程,累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05亿元。

注重文化底蕴,增添新魅力。以泰宁古街保护与开发为依托,辐射尚书第、红军街、状元街等文物点,融入杉阳明韵,打造老城文化片区;立足泰宁文化与自然资源,全力打造“一城、三际、三园”等精品项目,将泰宁打造成林深水美、宜居宜养的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